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46047

 

作者 : 克斯汀.吉兒

原文作者:Kerstin Gier

譯者:李雙志

出版社:核心文化

 

書本簡介 :

      正所謂人之將死,其言也善;且看這些善言,如何逆轉失意人生

  凱麗是一個言情小說作家,每個月都能寫出偉大的真愛故事,但是偏偏自己卻一直得不到它!

  就在她人生不得志、愛情又失意的當下,她決心要服下大量安眠藥,結束這長達30年的諷刺人生。

  臨死前,她寄出了13封自殺告別信。

  正當她在飯店的324號房準備一切就緒時,一場突如其來的偷情事件,竟然害她把安眠藥弄丟了!!

  Oh My God!自殺計畫是要繼續,還是要放棄?

  但,告別信都寄出去了!

  這幾封信件,會讓她的人生又迸出什麼驚人發展呢?

 

 

 

讀後感 :

      這一本書真的很特別,特別的是在這書名上,"13封自殺告別信"這樣的題材引發了我的興趣,

      當我看到前面幾段的說介紹之後我知到了她是一本詼諧的書,沒有像是題目般這樣的沉重,

      凱麗就是書中的女主角,在一切生活、工作與感情的不順之後有了自殺的念頭,

      但也因為朋有的因緣際會之下讓她在飯店的自殺行動宣告失敗,但是她也寄出了她自殺後寄出的告別的信件,

      就在一連串的信件中她坦白的說出了她的真心話,然而失敗之後一切的生活有了不一樣,

      對家人說出了她自己的想法,雖然失敗讓他不知道該怎麼面對說了真話的家人,

      但是卻也因為她的全盤供出與心裡的想法讓家人對他有了微妙的變化,雖然對於要她早點結婚的逼迫沒有變,

      最後當然她也有了很好的結果,她在她的工作上妥協了,也轉而成功,在感情方面因為她的直話直說也和她的主編有了進一步的接觸,

      當然可想而知........結果是沒有說明到結婚的!!不過卻也讓人有不錯的想法......

 

      內容給我的感覺就像是我一樣,我的內心總是有許許多多的O.S.讓我去評論現在的狀況,

      對她的感情及對她感情的緊張,也因為這樣破壞了之間的關係,那我應該完全的將自己的情緒表達出來嗎?

      在現在的社會裡面這是被允許的嗎?其實這真的狠難以界定,該說?還是不該說?沒有一定的結論,

      但是我知道如果是好的事情我應該完全的表達出來我的心情,我今天很開心、妳今天真的很美,

      這樣的話語真的沒有必要不好意思的!!但這也是我要開始學習的....我的內斂真的讓我很多事情不敢說出來的!!

      加油~~~每個人都是需要讓自己改變的!!!.....................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r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